萧十一

饭不能乱吃呜呜我写的什么玩意你们关注我)
安迷修激推人,雷安不拆不逆,感谢喜欢!

雷安·长河· 贰

打算……三篇一更叭

医生雷·精神病人安    日记体注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安迷修的日记·其一

    我是个精神病人,患有精神分裂症,还有其他什么病,我记不清他们是怎么说的了。


    我从15岁就来到了这家医院。在这儿我没觉得他们的治疗有多有效,我还是沉溺于幻想,听见不该听见的声音,看见不该看见的人。不过,在这里我倒是过得挺开心的。


    今年我23岁了。我换了一个新的日记本,打算好好写日记。我把我自己在日记本第一篇记下来,以防自己之后忘记。


    隔壁得自闭症的小孩儿刚刚给了我一盒彩色中性笔,我舍不得用,让他把名字用他最喜欢的颜色写成卡片,放进盒子里。我记不住他们,也记不住他。我只能记住我能记住的人,而我能记住的人他们都不认识,说他们不存在。


    好吧,那我也没办法。但记不住人总归很麻烦,我已经忘了很多人了。所以我让小孩儿把名字写在卡片上放进盒子里,以后我对照着日记和卡片,也许能想起他是谁。


    大概就这么多了吧。那边有什么动静,好像新来了个医生。我去看看,如果重要的话,过会再记下来。


安迷修日记·其二
    今天天气很好,走在花园里有很多病人和我打招呼。虽然我不认识他们是谁,但大家都很友善。我的床头放着一盒彩笔,翻了昨天的日记,我知道了卡片上是隔壁患自闭症男孩的名字。彩笔也是他送给我的,很好看。


    昨天的日记里,我忘了写下来我的愿望:


    我要去看「长河」。


    坐在旁边的雷狮先生问我什么是「长河」。他问:“你说的是长江吗?”他的声音不明亮,但很好听。


    “不,不是长江。是长河。”我回答说。


    “长河?……”他皱起眉头思索。


    忘了写了,雷狮是昨天那个新来的医生,只比我大一岁。大家都说他是天才,年纪轻轻就能当主治医生了。我也觉得他蛮厉害,我只比他小一岁,却连高中都没上过,一直在精神病院里呆着,连看长河的愿望都没法实现,因为我出不去。


    “大漠孤烟直,长河落日圆。”我告诉雷狮。“就是这个长河。”我告诉他这是我从图书馆的书上看来的,在跟他讲那两句诗的同时,我在日记上记录着我们的谈话。他饶有兴趣地看着我写日记。


    我向他解释为什么我不能正常的同他交谈。“请原谅,”我说“我的记性并不差,但我记不住现实世界的人。他们对我而言像是一闪而逝的影子。而看过的书籍、电影,包括幻觉中的人物与故事,我都记得清清楚楚。在我清醒的时候,我知道‘他们’是我的幻觉,我的臆想,而他们不是。”


    我专门把本子举起来给他看这两个“他们”的区别。一个有单引号,一个没有。他们分别指代了不同的人。雷狮点了点头,说他能明白。


“我正在学这记住现实生活中的人,但这需要一个过程。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要边写日记边和你谈话。”我去看雷狮,他深紫色的眼睛也看着我。“我怕忘记你。”


    他偏了偏头,笑了。他笑起来还蛮好看。这句话我没有给他看到。


安迷修日记·其三
    我没有学过画画,没办法直接描绘雷狮的模样。这是个很可惜的事情,因为我的文字浅薄而匮乏。严格来说我只有初中的文化水平,这么多年我只能通过图书馆看书来提升自己,消遣时间。而清醒的时候,也并不是很多。
让我试一下吧。从哪里开始好呢?我的笔停滞了下来。


【一个不大不小的墨渍点在纸上】


    那就写他和别人唯一相同的点吧。他是医生,所以他会穿着白大褂出现在我面前。和其他人相同的白衣服,就像旧租界教堂屋檐的白色鸽子。医院里来来往往的鸽群,洁白的双翼在天幕下展开,或许穿过云层就变为天使。雷狮。雷狮应当是天使吧,但他不是白鸽。他的举手投足,没有白鸽的驯良。我不了解他,可我有一种直觉,他应当不止表面的模样。


    看一个人,不能不去看他的眼睛。他的眼睛是我没见过的紫色,光凭回忆的话很难描绘。哦,等等。原来幻觉对我写日记也有帮助吗?他的模样出现了,就在我的旁边,生动而鲜明。他半倚在长椅的椅背上,随意而自然,而且没有穿白大褂,是一身很符合他的休闲装。

  
    “很好,”我很高兴,“那么就让我用文字为你描一副肖像吧。”既然他出现在了我的幻觉里,那我就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去描绘他了。记得在描写菲利斯师父的时候,我可是花了足足两个多小时去描写他从头到脚的。换做真实的人,肯定早就不耐烦了吧。


    他的眼睛,今天我才得以细细观察,是绀紫色的。在不同的光线下,会像宝石一样折射不同的光辉。但光辉并不像浅薄的水潭折射出的光芒,凝视他的眼睛,看到的却是深邃,目光都被吸进拿深不见底的背景之下。这样在深沉背景下,光芒的折射就变成了宇宙中发光的恒星。看着他的眼睛,就像是——


    ——就像是一片星海。


    有这样一双眼睛,恐怕最漂亮的珍宝也会黯然失色的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写的不错,我挺喜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雷狮
    我的本子……刚刚被他拿走了!上面那句是他写的!


    一股燥热爬上我脸庞,我敢说我的耳朵现在一定是红的,脸也发烫。等等,我为什么要脸红啊!难道是因为他对我笑了吗?虽然他笑得很好看,还有尖尖的虎牙,但是……真是越想越乱!


    他好像走过来了,让我先想想我该怎么解释为什么我会躲在草丛里吧。


    太尴尬了……

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萧十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