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十一

饭不能乱吃呜呜我写的什么玩意你们关注我)
安迷修激推人,雷安不拆不逆,感谢喜欢!

雷安•长河

开个新文()这个要是写好了就修修改改出本(你在做什么梦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


    壹


    “您好,我找一个叫安迷修的人。”我把名片递给门房,又补充一句:“是位老人了。”


    年轻的门房看了一眼我的名片,愣了一下。“您找安迷修?”


    我点点头。“是的。我认识他。”


    “啊,好的好的。我领您去吧。”小姑娘站起身来,从门房走出来,关好门。“走吧。”


    我跟上小姑娘轻快的步伐,走进这家曾经的精神病医院。现在它早已不诊治病人,改成了老年疗养院和孤儿院。医院的医生护士,有的留下,也有的在医院解散的时候,就没回来过了。


    小姑娘走在我身边,淡金色的卷发在暖阳下闪着金光。她声音很清脆,“您和安爷爷熟吗?”她偏着头问我。


    “并不算特别熟,但我想他也许不记得我了。”我回答说。他记不记得我,我也不确定了。“已经过去了几十年,他要是不记得我,也没关系。”


    “几十年了!”小姑娘发出一声惊呼。“你们认识那么久啦?”


    我摇摇头。“准确来说,是我记住他了那么久。之后的几十年里,我们也没有联系过。说来,我们其实没什么关系,我也不是他的亲属。”


    小姑娘想了想,“是诶,安迷修爷爷从来没有过什么亲人来看望他的……但是他对我们这些孤儿很好!”小姑娘说起安迷修的好,滔滔不绝起来。“他会给我们买糖果,编花环,讲故事,讲好多好多故事……”


    “他有没有讲过一个叫雷狮的人的故事?”我问。


    小姑娘突然站定,把手放在嘴唇上做‘嘘’状。她认真的说:“不可以讲‘雷狮’这个名字的!”
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
    “因为那会让安爷爷……唔……”小女孩苦恼地找不出合适的词汇,“就是,一提到雷狮的名字,安爷爷就会放下手头的所有事情,眼睛不知道在看哪里,开始想啊想,谁都不理。”小姑娘描述着,还用手比划,“我们都不知道雷狮是谁,只是听之前的护士阿姨说不可以问。那天有个小朋友好奇,问了安爷爷,结果安爷爷直接就不理人了,甚至忘了手上还在倒热水。热水溢出杯子了他都没反应,把大家吓了一跳,连忙把水壶从他手里拿下来。”


    “所以,雷狮这个名字,是绝对不可以和安爷爷提的!”小姑娘手叉腰,认真的提醒。


    “这样吗……”我思索道。


    “到啦!安爷爷就住在这里!”小姑娘欢快地叫起来。眼前是一座低矮的平房,看起来年代已经久远了。房间外面是开的正盛的玫瑰、月季,看起来是被精心打理过的。


    小姑娘敲敲门。“安爷爷!安爷爷!有人来找你啦!”


    无人应答。小姑娘噔噔噔跑到窗边,扒着窗棂往里看,没有看到人。


    “咦?安爷爷不在吗?”小姑娘想再敲敲门。


    我制止了她。“要不我还是在这里等等吧,万一他在睡觉呢。”


    小姑娘看着我,“这样可以吗?要不您跟我去待客厅坐坐吧!”


    我摇了摇头,“不了,谢谢你。这儿门口也有长椅,天气也好。我在这里坐着等一会就好。”


   “你是不是还有看门的任务啊?快回去吧,我一个人等可以的。”


    小姑娘咬着指头想了想,“好吧。”她说,“您要是无聊了,可以来找我,我给您借几本书解闷也可以!我们这里的书很有意思的!”


    我点点头。“谢谢你的好意。”


    小姑娘蹦蹦跳跳的跑远了,我拂了拂长椅上的灰,坐下来四处张望。这个小院安静而偏僻,坐落在这老年疗养院的最深处。和前面给老年人们的住处不同,这里似乎是专门为他准备的,只住了他一个人。


    屋前的小径上冒出了一点新的杂草,可能是最近没有打理吧。我四处观望着,突然发现长椅最尽头放了一个本子,刚刚被我忽视了。我拿起本子,上面写着安迷修的名字。原来这是一本日记。


    出于好奇心理,我翻开了那本日记。在午后惬意的阳光下,伴着清浅的花香,阅读这本年岁久远的记忆。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9 )

© 萧十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